赤壁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立即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查看: 17602|回复: 88
收起左侧

[其他] 结庐龙池 回归田园

  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11-5-9 22:57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本帖最后由 昵称淡淡 于 2011-7-12 20:50 编辑



结庐在人境,而无车马喧。
问君何能尔?心远地自偏。
采菊东篱下,悠然见南山。
山气日夕佳,飞鸟相与还。
此中有真意,欲辨已忘言。

  
  在生活节奏繁忙的武汉呆久了,突然想一个人悄悄远离喧嚣、凡尘、世俗,远离亲人朋友及一切熟悉的人,独自一人跑到一个谁也不认识的地方,藏匿在一个小小的村落,在那儿将心安放,坦然自得的看花红听水流,见云过听风动,在那儿或许也有陶渊明诗词中的山水,也有一片开得漫山遍野的映山红。随着火车的一声长鸣,打断了我的思绪,南充站到了,我下了火车,随着人流走出车站,正举目四处张望,正好来了个的士,于是来到了位于嘉陵区西部的大通镇龙池村。
  整个村子都被山围绕着,村外是很整齐、密密麻麻的松柏树和金黄的小麦,土地成梯田状陈列,一眼望去真是很美。这个村子的人都很善良、很热情,村子里大部分都是老人和小孩,我在一个老奶奶家住下,这一住恐怕就要住上两个月了。
  开始几天很不习惯,很想念自己的亲人和朋友。慢慢的我喜欢上这种可以闲居的小小村落,这种惬意的田园生活,在这儿可以把心闲散的安放,可以无所事事的晒太阳,浪费大把的时光而不觉内疚;偶尔可以去河边吹吹风,呼吸新鲜空气,我会把脚赤裸的搁在水里,感受水的清凉;没事的时候我也绣绣花,打算用这两个月时间绣上一幅《天女散花图》。这样的生活是安静的,是舒适的,我想这才是我眼里真正的奢华吧!
 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个小小村落,那种回归田园的生活,或许是逃避或许是一个梦,不过这儿是我心灵流浪的地方,是我将疲惫和情感安放的地方,无论天涯海角我都会去寻找到它,并且我深信着会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里再次邂逅,就如同邂逅爱情一样,第一眼就认出它来,并且深深的眷恋上它——那种属于我的田园生活。
  生活的一种极致境界,需要更极致的心态去体味,发上一些图片与大家分享。

5月9号晚暴雨闪电一夜,10号下午经过暴雨洗礼过的天空。
放眼望去,那么的透彻心扉。
未命名4.jpg

突然很想融入这如画般的乡村。

手机拍摄的,雨后阳光照耀中的山丘。
未命名43.jpg

第一次见到小麦呢,激动哇~~

此图是我照,此桃等熟摘.

很多野生的桑葚,都没人摘,我也不敢摘,怕小飞虫~

随风飘荡的小麦和我的头发.

刚洗完澡的我,在院子里面享受大自然的清新的空气和习习微风。

城市虽繁华似锦,心灵却凄凄凉凉.
农村虽凄凄凉凉,心灵却繁华似锦.

评分

参与人数 3经验 +30 收起 理由
浪花一朵朵 + 10 很给力!
牛歌 + 10 观贴如见其人,如沐田野明月、清风……
烽火连篇 + 10 关注中,您的帖子已被推送到热线首页。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2011-5-9 23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坐个沙发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9 23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  南充是那里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9 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会享受的人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9 23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昵称淡淡 于 2011-5-11 14:22 编辑

寻求那一份宁静安逸
30.jpg

漫步阶梯
未命名1.jpg

暴雨洗礼后的天空~
未命名16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9 23:1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9 23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心累了,到乡下去走走是件很舒服的事情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9 23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昵称淡淡 于 2011-7-12 20:51 编辑

碧蓝天空下的村落一角。
未命名33.jpg

这变桑葚很多,都没人采摘,我也不敢摘,怕小飞虫......

野生的核桃树,就在我窗户旁边,嘿嘿
未命名8.jpg



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1-5-9 2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 痞子英雄 的帖子

南充在四川嘉陵江畔,川北重镇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于 2011-5-9 2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留个脚印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广告业务|版主守则|免责声明|无图版|手机版|小黑屋|删帖指引|赤壁热线 ( 鄂ICP备11015190号 )

GMT+8, 2017-6-29 11:51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